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傳統古早味肉粥



店家名稱:楊氏肉粥(沒招牌)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90巷24號(火車站附近青草街巷內)

價位:15~25元

交通:坐公車到台中火車站步行約莫10分鐘可到

營業時間:(6:00~9:30)只賣三個半小時哦∼
晚來你就吃不到了,完全早鳥限定呀!(禮拜一公休)

電話:無



這間店是某天我在自由路上的錢櫃夜唱完

想說到處繞繞找間早餐店來吃

無意間路過的一個小巷口發現的,裝潢並沒甚麼特別,也沒有招牌

但竟然人那~~~~~麼多!!

而且客人清一色都老人居多,我想,這絕對就是古早味啊!!!

馬上就衝進去給它試吃看看了!




話不多說: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家傳統的好味道

老台中人都知道的鹹肉粥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的好滋味

沒吃過你不要跟別人說你是台中人呀

它坐落於熱鬧的台中火車站旁

隱藏在一廣青草巷弄間的無名肉粥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口漸漸的外移

這間曾經是60.70年代人必吃的早點

已經漸漸被人們遺忘

它是一間鮮為人知的早餐店

有別於現在人們愛吃的蛋餅,吐司,漢堡

就是一碗鹹肉粥配上現炸古色味的炸物

咬一口酥脆的燒肉,喝上一口飯湯

簡簡單單卻是實在不簡單~~~

簡單卻道出貫穿古今台中的變遷

彷彿回到70年代,那人聲鼎沸的建國市場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拉(食物)

早上一定要來一碗的鹹肉粥($15)

它跟廣東粥那種是完全不同品種

它是古早味俗稱的飯湯

湯水水,飯粒粒分明的

上面佈滿蔥花,紅蔥頭,小肉香

還有一顆蚵仔,真得蠻特別的

湯頭喝起來清爽又不會太重

而且他的碗也相當特別

粥裝在裡面就有莫名厲害的感覺

讓人忍不住就吃了兩碗!




它的炸物有:

燒肉☆☆☆($20)

花枝☆☆($20)

魚☆☆($20)

豆腐☆☆($15)

其它配菜:

香腸☆☆☆($20),頭皮☆($15),豬心☆($20)




我大推炸物

讓我一一跟大家介紹

●燒肉,顧名思義就是很燙的肉XD

它可以選擇要切肥一點還是瘦一點

我是比較偏愛半肥半瘦的

一口咬入的口感

比我想像中的還軟嫩,相當的順口

再沾點它獨門的醬汁(甜辣醬)

帶有一點微微的辛香辣還有說不出來的香味

根本絕配,在立馬補上一口飯湯的肉粥

鹹甘的滋味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讚啦!



●魚,它是裹著金黃外衣的旗魚

魚吃起來口感軟嫩

完全沒有魚腥味,入口即化的感覺

經過油炸後居然還可以如此軟嫩沒鬆散掉

有裡到外是軟嫩的魚肉到酥脆的黃金薄外衣

陪上獨門醬汁,口感一級棒!

●花枝,一道你八點來就賣完的現實商品呀~

你有在早餐吃過花枝嘛,還是鹹肉粥配花枝

這特別的體驗只有早起的鳥兒才享受的到呀!

吃起來口感相當有嚼勁,而且相當新鮮

好像你早起去海邊晨釣的鮮呀∼

它家的獨門醬汁配上它們家的炸物都是絕配

好像生下來就注定在一起

你一定會問我說,演偶像劇呀XD

●豆腐,跟日式黃金炸豆腐很像,口感差不多

但重點是它的價錢,一份只要15圓

外面隨便都要30呀!

配上獨門醬汁一樣不解釋




●香腸,這我一定要特別推薦一下

也是限量商品,來一定要先叫阿

口感跟外面香腸不太一樣

有種很獨特的香氣,而且看得出來是自家做的

在市面上你絕對不可能吃的到這種香腸

我有偷偷去問老闆他們香腸是怎麼做的

它們是自己灌,再加中藥及各式香料先蒸再炸

居然是炸的耶!用炸的但完全感覺不出來

怪不得吃起來有種特別的味道








我建議來吃最好二個人以上

因為他每份炸物都是20元

如果一個人要吃到每一樣就會比較貴

所以要揪團來吃

你有把早餐當成合菜在吃過嗎,相當過癮呀!

特別要提的是,他們上菜速度之飛快呀

我都還沒坐下來粥就來了

炸物也是一叫不到三十秒就來了

簡直比得來速還得來速呀XD

大家快來揪團組隊解古早味成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