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環島分享錄

一些環島改變我人生的回憶:
我環島是在去年的寒假!
詳細的內容及行程的安排我就不在這細數
我想最重要的是,環島的經驗是怎麼樣改變我的生命
最初我並不想環島,因為想說騎車騎台灣一圈
就好像就跟大家一樣一窩蜂的做一件事
但後來我有位朋友說:
不然我們邊環島邊去偏鄉學校辦英語營隊怎麼樣!
幫助別人也開啟自己的眼界如何?
有了這個簡單助人的想法,燃起了我跟我朋友四個人的熱情
說真的,萬事起頭難,但當我們跨出舒適圈的那一步開始
一頭栽進去,就停不下來了!
那時環島就是我們的一個大夢,
而在夢想這條道路上,雖然辛苦但你知道這是值得的
夢想之火它是會傳遞的~
當我們開口跟別人說我們要去環島要去偏鄉辦英語營隊時
這把火就如烽火遼原般的燒遍全地!
在夢想這條路上你絕對不會是孤獨的
因為當你懷抱著熱情,你就能感動你周遭的人
縱使你可能會遇到人潑你冷水,
但一定也會有人跟你一樣懷抱著相同的熱情!
只是你抱持著堅信的信心,環境也就為你開路
這都是我深刻地體驗到的,宇宙的奧秘
在路途中我遇到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有好也有壞
也遇到很多有緣分的朋友,雖然短短認識一天、兩天
但好像就有了一輩子的緣分一般
在東部也多了好幾個親戚這樣XD


分享一個恩典小故事給你聽:
那時我們出發時拎著一個睡帶想說隨便睡國小省錢就好
我們都沒有事先安排住宿
第一天就從高雄騎車到台東玩
之後去到一間,上網查到的背包客棧住
那間背包客棧叫倒地鈴,一位叫徐杯杯的先生開的
那邊超酷,要自己煮熱水洗澡,
還不能賴床,一定要在七點半之前起床,還要自己摺棉被
我們也在那邊認識了其他住宿的人
之後就哈拉聊天,他們就跟我們報其他住的地方
最奇妙的是徐杯杯推薦我們他黑板上寫的名字
何叔叔民宿簡單生活不簡單,
我們想說一定有很多人去住過,因為寫在那邊給大家看
我們事前都是沒預約的,但沒想到那位何叔叔剛好在
而且他才剛蓋好沒多久,
重點是我們竟然是徐杯杯推薦的第一組人去到那邊住,
整個就是恩典呀!
他還讓我們免費住了兩個晚上,
一起煮飯、打麻將(你有看過有人環島還去人家家打麻將的嗎XD)
我們也跟他聊了很多,就好像失散很久的親戚一樣XD
他在花蓮壽豐鄉,他住的地方稍微偏僻,
但卻蓋得超漂亮的獨棟別墅,
晚上完全沒有光害,直接看出去滿天星!!!
哈哈有太多的故事可以分享了,有機會一起喝杯午後咖啡再跟你講!
總之環島是我覺得人生當中一定要做的事情,
不管你是坐火車、騎車、騎腳踏車,就是一定要去看看
重點是不要住飯店那種,一定要去住民宿或是背包客棧!
旅行很重要的一部份是人與人之間的牽絆,
這一定會讓你的旅行增添不少色彩!
喔喔還有,東部一定要多待幾天,台灣真得很美!


分享一些照片給妳
這是台東的倒地鈴,徐杯杯之家
倒地鈴的生活公約,寫得很有創意

這是倒地鈴的黑板,你可以看到何叔叔之家

何叔叔的民宿,簡單生活不簡單

何叔叔民宿晚上的倒映

在何叔叔家打麻將,為什麼會打麻將其實這是有一個由來的
那時候我們一起收拾吃完飯後的盤子
然後何叔叔就說我來就好,你們搞不懂我家的東南西北啦
我同學就說,東南西北知不知道,要打了才知道喔,何叔叔~
然後他就一直凹他說來打,
不過何叔叔都說他只有過年才打麻將
我同學就說,啊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啊,
何叔叔就乖乖就範了XD
不過我們沒有玩錢玩好玩的,更重要的是,
因為這個不合常理的出牌
反而成為我們彼此印象最深刻的回憶,
當我打電話給何叔叔問好時
我說你知道我是誰嗎?他說我知道啊,打麻將那組人!
真得當下都不知道以後竟然會成為這麼深刻的回憶



這是我在花蓮市區的一間叫The Wood打工換宿
他整間房子的裝潢都是用木頭的,然後有很多外國人會到那邊
在那邊我們認識了從德國、英國、法國來的外國朋友
有很多很好玩的事XD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很喜歡台灣的7-11
他們說什麼東西都可以在那邊買,超方便的
更重要的是買完東西還可以拿收據回家對獎
他們覺得超神奇的也超棒的!

這是我們到苗栗開礦國小睡他們小朋友中午午休的地方
我必須要講,這學校在深山,然後半夜只有我們在學校....
然後我們住走廊的最左邊,然後廁所在走廊的最右邊
意思就是說,如果我半夜想尿尿,我必須在完全摸黑的狀況下
走超長的一段陰森走廊....
所以下面照片就是表現出很恐怖的感覺哈哈哈哈XD


這是我給何叔叔的七言律詩
當時我立馬了解詩人會什麼會想寫詩
也知道我一定要趁當下的感受把它寫一下來
詩裡在描述的就是我們是如何去到何叔叔的家
跟他相處時聽到他的人生哲學之類的
總之就把它通通寫進去了,然後寫在他給訪客留言的筆記本上

山明水秀東氣好
花東縱谷何處去
地鈴響聲來引薦
路窮轉盡遇和院
柳暗花明見何春
何叔生活真趣味
人生奮鬥三十年
知足常樂做老二
簡單生活不簡單
樂活花東獨處遊
熱情遞愛廣結友
忘年之交到處有
有朝一日星歸來
屆時人生大不同
再與何叔談笑天
切莫忘我羊小弟
祝福一切都隨心
快活自在樂逍遊

201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